半生欢

负责开坑但不负责填满的咸鱼

救赎

  “为什么,为什么你到现在都还在欺骗我!”兰痛苦的抱着头蜷缩在角落。柯南想上前安慰,手还未触碰到她的肩膀却被她躲开。

  “兰......”柯南的手无力的垂下。果然最不期待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兰知道了他的身份。

   “所以说,你真的是新一吗?柯南?”兰喃喃着,她的重复只是为了让自己逃避这个事实吧,显然是无效的,她的每一遍重复他都以沉默回应,兰只觉得自己现在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快要呼吸不上来。

  柯南想再次试着去拥抱她,却被她尖叫着躲开。兰的一双美眸已经哭得肿了起来,整个人宛若受惊的小鹿,抱着自己抽泣着,却还是警惕的竭力阻止柯南的靠近。柯南没有办法,只能先从房间走了出去留兰自己冷静冷静。

  “灰原!”步美从来没有看过那么恐怖的柯南,他毫无绅士风度的抓住灰原的手腕,将她扯到了自己的身边。灰原吃痛的闷哼了一声。

  “柯南!你弄痛小哀了!”步美不满的挡在小哀面前冲着柯南说,她都看见小哀的手腕肿了。没想到柯南却粗暴的一把把她推开,害得她差点一个没站稳摔到地上。

  “滚开!”柯南看都没看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的步美。“灰原哀!是不是你把我的身份告诉了小兰!”他的样子像是要吃人。可灰原哀毫不在意,她用手拢了拢茶色的头发,才轻描淡写的开口。

  “大侦探没有证据就能谁便指责别人吗?还是说,你从头到尾就没有信任过我?”她轻蔑的笑了一下,“是我说的,又能怎样呢?大侦探,你可是没有看到当时你小女朋友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柯南气的握拳的手都在颤抖。

  “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柯南还未掌握证据,但是据元太他们说昨天从小兰姐姐跟灰原哀在一起说话后小兰姐姐的状态就有些不对劲,他才过来问灰原,没想到她自己承认了。

  “有什么好处?”灰原像是自己在实验室对实验小白鼠那种冷漠的表情,“我就是看不得她天天圣母的样子。凭什么她就可以拥有父母的爱我的父母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凭什么她有情商高家境好的同龄朋友是闺蜜我却只能吃了药跟一年级小孩子玩,凭什么她就能站在阳光下我却只能在黑暗中躲躲藏藏。”

  “你......”柯南气的话都说不上来了,他万万没想到灰原一直以来对小兰有这么大的敌意。

“最特别的,工藤。”灰原突然喊了柯南的名字“我把你当我的救赎,我开玩笑向你表白,你的目光却一直在她身上从来没有给过我半分。我智商比她高,长得也比她好看,可她凭什么拥有这一切而我却一点都不曾拥有!我不甘心!”

  “可她从贝尔摩德手里拼死救下了你啊!”柯南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她就救了我我就要像对待姐姐一样看她吗,简直在做梦。”灰原冷哼一声,“傻瓜才会去救一个已经准备等死的人。不过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她竟然能把贝尔摩德那个恶毒女人变的心软,她可真有本事。”

  柯南不敢相信地看着面前陌生的可怕的灰原,他向来知道灰原的性格有些孤僻,做事情有些凉薄,但是他从来没想到毛利兰的存在让她嫉妒到了这种地步。

  “所以,大侦探,你不会就以我告密而逮捕我吧?”灰原当然不怕会跟柯南闹得很僵,她知道这种情况是不会的。他们两个因为解药问题已经一同上学三年了,在旁人眼里俩人就宛若青梅竹马,之前毫不知情的毛利兰也常常和园子打趣他们两个。抛开一起的日子不说,自己手里的解药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工藤那么迫切的像变回去就得靠她,这次事情对她来说也就是两方回避几天,对她来说无伤大雅。

  “灰原......你......”柯南转身走了,他问出来想问的结果了,比起现在来追究灰原的过错,还不如想想怎么向兰解释。

  毛利兰把头埋在臂弯里,她哭累了。她怀疑过柯南是新一,但是自己的每一次怀疑,新一都会出现告诉她她的直觉错了,他是不会骗她的,要她相信她。可到了现在,要不是那天和灰原去吃下午茶,她还被一直蒙在鼓里。原来她的直觉一直没错,是他一直在欺骗她。是他一直打着对自己好的名义不让自己参与他的世界。兰觉得自己好可笑,这三年她还和园子开柯南的玩笑,说柯南和小哀很像自己和新一青梅竹马,可这到最后算是个怎么回事。她不想当被圈养的金丝雀,她有能力保护自己,可她却像个傻子被瞒了三年,她再善良,这个谎言她一时也接受不过来。虽然她一再说服自己新一有苦衷,可当她从那个茶发女孩嘴里听到只有她一家被蒙在鼓里时,她真的快要崩溃了。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助感。毛利小五郎出去办案了要一个星期回来,兰的房间关了三天三夜,任凭柯南怎么敲门都没有再打开。第四天,兰摇摇晃晃的打开房间门,整个人仿佛生了一场大病,脸苍白的好像一张白纸。她对着一脸关心的柯南勉强挤出来一个笑容。

  “工藤,你走吧,我想自己静静。”她的声音可以明显听得出来在尽力压制情绪。

  “兰......”柯南低下了头。兰没有喊他新一。

  “求你,工藤。”兰已经没有赶人的力气。柯南望向她的眼睛,她漂亮的眸子里都是疏离。柯南刚合上门,兰就像被抽去了灵魂瘫倒在地。眼泪不由自主的翻滚着落下来滴到地板上,反射出虚弱的她的影子。

  “毛利兰,你不能这样啊。”小兰努力的擦干眼泪,自己给自己打气。她撑着走到洗手间洗了个澡,将脸上的泪痕洗去,换了身干净舒爽的衣服。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她努力挤出来一个很像哭的笑得表情给自己。她决定出去走走散散心。

  拨打几次园子的电话都是占线。园子这两年继承了铃木集团,应酬很多。这样想想,跟园子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呢。电话打不通,兰也就不想再打扰园子,她沿着河岸慢慢的踱着步。走着走着鬼使神差的她走到一家小酒馆前,上边贴着招聘广告。

  现招酒吧前台一名,要求女性。包培训,月工资六千,上班时间六个小时,工资可月结。

  “看起来还不错。最近爸爸事业心上涨,时常出去工作不在家。或许找份兼职让自己忙起来就可以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了。”兰想着,推开了酒馆的门。

  “您好。”小酒馆很冷清,看起来只有酒吧台一个人在工作。

  “请问,那个招聘是在这里吗?”兰礼貌的询问。

  “是的。”吧台前的约莫四五十岁的大叔微笑的回答她。“我是这个酒馆的经理。这位小姐您有意向我们的工作吗?”

  兰点点头,“那小姐和我们酒馆真的有缘分呢,我今天像福禄神许愿,第三位进店求职的女性将成为我们的员工。恭喜你,你被录用了。”那位大叔递过来一张简历表和一只派克笔,让兰拿笔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虽然这份工作得到的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兰看着经理也不像是坏人。下决心赌一把自己的运气相信经理。

  兰填好简历,经理笑着递给兰工作服和铭牌,告诉她明天就可以来上班。兰把衣服整齐的收回包里,道过谢。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准备开门离开。她还没有用力,门以外边被拉开了。突然的惯性让她一个前摔就倒在了进来的人的身上。

  “唔,好疼。”兰吸了一口冷气,被撞的人的胸膛很结实,兰觉得自己就像撞了堵墙。她慌忙支撑住身体向撞到的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走开!”一个宽脸黑衣男人把她从撞到的人身边推开。

  “伏特加。”一个低沉的声音从兰的上方传来。兰小心翼翼的抬眸去看,因为帽檐压得有些低看不真切全脸,但是男人的一头银发却很有辨识度。兰发誓她长这么大也没见过怎么美的头发。那个男人根本没在意小兰撞得那一下,径直从小兰身边走向吧台坐下。

“对不起。”小兰鞠躬道歉,眼看外边天色也不早了,她还是决定今天先赶回去明天上班时候问问经理客人的信息之后再商量赔偿等事宜。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