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欢

负责开坑但不负责填满的咸鱼

红与黑的对决 始

  米花警厅

  虽已深夜,特别行动小组的灯仍然亮着。

  “FBI那边的情报属实吗?”降谷零皱着眉头问在一旁穿着蓝色小西服,带着红色领结的七八岁大小的男孩子。

  “你如果怀疑,那就不要和我们合作。”男孩的语气不像一个半大的孩子,但实际上他确实也不是小孩子了。不久前电视机上天天报道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所以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化名柯南生活。

  “我虽然不太相信FBI,但是我不能拿日本警方开玩笑。”降谷零轻蔑地笑了笑,“但是那群FBI的手未免伸的太长了。工藤,我不希望你与日本警方站对立。”

  “我只想摧毁组织找到解药恢复工藤新一的身份。”

  “那你说说,这次计划,你们有几分把握?”

  “实话说,只有百分之二十。”柯南捧着茶喝了一口,“所以我才来找警方商量。”

  “你要是用警察,直接找日暮警官用你的工藤身份说明不就好了,何必过来找我呢?”降谷零冷眼看着面前的名侦探。

  “但是最终的意思不还是要你同意吗?”柯南并没有在意零的态度,他知道降谷零一定会同意的。FBI那边获得了组织的秘密基地这个情报对日本警方也很诱人。

  降谷没有表态。‘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是小兰打来的,柯南转好变声器按了接听键。

   “新一!新一!日本下雪了!”电话传来小兰激动的声音,“日本今年的第一场雪!”柯南扭头看向窗户外,天空纷纷扬扬飘着洁白的雪花。

  “美国没有下雪呢,真遗憾啊。”柯南换成工藤新一的声音对电话那边的女孩子温柔的叮咛着“下雪冷,你个迷糊可不要忘了戴手套。像小时候一样冻的哭鼻子,我可是会笑话你的。”

  “工藤新一!你个笨蛋,笨蛋,笨蛋!”这边的兰被小小戳了一下痛处,羞红了脸飞快地把电话挂了。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可爱啊,工藤新一心想,他马上就要变回去,终于可以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去见她了。

  “这件事情小兰小姐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吗?工藤?”降谷零看着对着手机傻笑的柯南,开口问。

   柯南冷下了脸,“零,我希望你这一次还是像上一次一样什么都不要说。如果组织被灭了,你也就大概率不会伪装再去毛利侦探事务所下边的咖啡厅打工了吧。”

  零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七八岁男孩身上散发的醋意,年轻真好,还这么朝气磅礴的憧憬着浪漫的爱情,自己已经做好了为日本这个国家死的决心。“可上一次宫野小姐的事情,她已经牵连其中了,还有机会逃得掉吗?别忘了三年前毛利警官,就是在你们的冲动下牺牲的。”零提起了一个重要的事情。

  三年前,FBI称自己找到了组织根据地,联手日本警方前去围剿,毛利小五郎只是日本警方为了掩人耳目才辞退的神枪手,也被征用在这场战役中。很不幸的是双方交战开始,才发现FBI的情报网络已经被篡改,落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毛利小五郎在那次混战中为了保护碰巧路过的路人牺牲了。这也是零这一次很难相信FBI的原因。

  柯南的头低了下去,他也想起来三年前的事情,由于不能暴露这件事情的特殊性,所以通知到小兰和纪律师那里用了“车祸致死”的借口。从那以后,小兰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憔悴了一圈,就那样还强撑着安慰自己的妈妈纪英理,不让妈妈难过。之后的跆拳道也暂停了,往日的活泼也少了很多。好在有大家的陪伴和园子请来的顶尖的心理治疗师的治疗,三年下来,也慢慢恢复了很多。

  “你真的想好了吗?站在FBI那一边来劝我?”零问柯南,“而且同时还要做戏让你的女朋友什么都不知道吗?”

  “嗯。”柯南咬咬牙,归根到底都是组织的错。所以这一次他一定要剿灭组织。

  “好吧。我同意。”零点了点头。组织的存在确实是个威胁,所以有关组织的一点情报他也不想放过。关于三年前的事情他对兰的变化也有点在意,但他毕竟只是个哥哥的身份,该做的他都做了,他深爱的也只有这个国家,仅此就够了。



  毛利侦探事务所

  挂掉和新一的电话,兰带好手套,推开事务所的门准备下楼堆雪人。谁知刚踩到楼梯上脚下一个不小心,打滑了,整个人直直的朝地面栽了下去。“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要摔一下了”,兰心里想着,双手尽量让自己摔下去的时候保护自己,其他的就闭上了眼准备迎接不可避免的结果,恳求着希望自己穿的厚不会很疼。

  “噫?”兰等了三分钟,觉得自己应该摔在地上了啊。但是好像雪很厚所以一点也不疼,好像还是软软的。不对不对,雪是没有温度的。她睁开眼睛一看,好像自己摔在了一个路人身上?她赶忙爬起来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活像一个瑟瑟发抖的小兔子。

 “所以,除了道歉,就没有实际动作了吗?”地上的好像是一个男人,兰忙伸手去拉男人起来。二次打滑,又摔了上去。男人闷哼了一声。小兰一边心里抱怨自己为啥那么不小心,一边又慌忙地滚到一边爬起来再次伸手拉男人,这一次拉起来了。

 “对不起,先生,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这种情况的。”兰低着头“我可以陪您去医院,医药费我出!”

  “不用了。”显然男人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狼狈,有些烦躁的摆了摆手想离开,可是无奈兰拉着他执拗的要赔偿他的医药费,到最后,男人拗不过她,只好同意上楼喝个热饮让她帮他弄干净衣服上的雪渍。

评论(3)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